西九文化區 (西九)位於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畔,面積達40公頃,將會發展成為一個綜合文化藝術區, 有世界一流的藝術及文化設施、傑出的人才、地標式建築和高素質的節目, 並且成為本地及外地遊客必到之處。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是一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管理及營運西九。管理局現正分三個階段舉行公眾參與活動,有系統地聆聽公眾和各持份者(包括文化及藝術界)的聲音,在規劃與設計西九的過程中, 管理局將考慮收集到的意見。

第一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由二零零九年十月八日開始,為期三個月。在這階段,管理局透過公眾參與活動瞭解社會對西九規劃的整體期望,以及文化藝術界別持份者的意見。管理局除就文化藝術設施的硬件的規劃進行諮詢外,同時亦收集了公眾對建立觀眾群及節目策劃方面等的意見。

管理局就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製作了一份諮詢單張,敬請參閱。公眾人士可於二零一零年一月七日前,通過問卷、電郵(pe@wkcda.hk)、傳真(852-2895 0021)或郵遞(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98號7樓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秘書處)向管理局提交意見。

在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中,管理局舉辦了三場公眾論壇。除了公眾論壇外,管理局已為不同組別的持份者舉辦了多場小組會議。小組會議對外開放,歡迎公眾旁聽。

於2009年9月21日發出的新聞通告

於2009年10月8日發出的新聞通告 (1)

於2009年10月8日發出的新聞通告 (2)

於2010年1月8日發出的新聞通告

於2010年3月31日發出的新聞通告

第二階段與第三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