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西九文化區屬於香港市民,這個項目的成功有賴大家積極響應公眾參與活動。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在2009年10月初至今年1月初進行,我們收到來自市民和本地不同團體就西九文化區規劃發表的寶貴意見。請按此瀏覽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意見分析報告。

我們現已展開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三支規劃設計團隊—Foster + Partners、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及Office for Metropolitan Architecture,在參考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中所收集到的意見後,已各自擬備了一個概念圖則方案。換言之,大家的參與促成三個方案完成。

概念圖則方案顯示各種藝術文化設施及其他土地用途的分佈,包括商業、零售、酒店、住宅,以及公共休憩用地;此外,內部基建設施、車輛及行人的主要通道安排以至對外交通亦一一羅列,務使西九文化區成為頂級的綜合文化藝術區。

請表達您的意見!

我們希望聽取您對這些概念圖則方案的意見。您認為西九文化區的核心文化藝術設施應該怎樣分階段發展才能符合有機發展的原則?您有甚麽其他意見可以與我們分享?

請在2010年11月20前,透過下列渠道將您的意見告訴我們:

西九未來在您手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在考慮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中收集到的意見後,將會在三個概念圖則方案中挑選其一。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亦會視乎意見取向,考慮採用其餘兩個方案中的設計元素。被選取的方案將成為西九文化區詳細發展圖則的基礎,並於第三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暫定於2011年舉行)向公眾展示。屆時管理局會聆聽市民對詳細發展圖則的意見,並作出適當修訂,然後將發展圖則提交予城市規劃委員會審批。

西九文化區的實現能提升香港人的生活質素。由始至終,您的支持和參與都十分重要,請就各概念圖則方案踴躍發表您的意見!

電視宣傳短片
按此放大